(2017年底更新)

年底剛好有朋友上來台北,就決定帶他去

赫然發現店員都是生面孔,美麗的老闆娘也不在

本來還想很自傲的說我從國中開始吃

一開始是老闆和老闆娘只有一鍋爐,座位區也只有一間

後來應該是老闆的兒子也來接手,變成兩鍋爐,座位區也變成兩間

 

結果吃了幾口感覺味道變了,跟記憶中的不太一樣,覺得變不好吃了

後來上網查了一下,好像轉讓了

難過,我愛的味道不見了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 

 

這是一家我從國中就愛吃的小吃攤

主要是賣臭豆腐跟涼麵

但我大力推薦他的臭豆腐

是我吃到現在最愛吃的

 

他位於士林夜市廟口那邊

就是飛來發那條巷子一直走

在全家之前

也因為他是小吃攤

所以抽菸的問題

室內當然禁菸

而且位置擠到讓人不好意思抽菸

他外面是有一桌算是室外桌

但也長長會人多到一起坐

臉皮夠厚就抽吧

不然其實走到馬路上就可以拉

 

這家店常常在排隊

排隊要注意

會有兩條 一條是排外帶的 內用的是另一條

所以如果要內用可以先問老闆

因為內用會比較有位置 有時候不用傻傻的排在外帶那邊

IMG_2803.JPG  

 

但比以前好一點了

因為現在把隔壁也買下來了吧

 

座位變多了

 

以前是只有小小的一個長方形 有藍色鐵捲門那一個空間而已

 

如果不是一群人去

 

2個人去的話 一定是會要跟人共桌的

 

而且是背靠背的坐

 

台北寸土寸金阿

 

IMG_2802.JPG  

內用的話他會先給你號碼牌

然後你坐到位置上後把號碼牌(吸鐵)

貼在坐位旁牆上的鐵條上就好

等等就會有人來幫你點

IMG_2781.JPG  

他就只賣這幾種牆上有貼的

我是沒吃過他的涼麵

但涼麵的評價很兩極

有人說好吃 也有人說就是很普通的涼麵

但他涼麵口味很多

好像泰式比較受歡迎 但我不吃辣 所以可能也不會嚐

IMG_2779.JPG  

我還是最愛他們的臭豆腐

點臭豆腐通常要等一下

但這也已經比以前好了

以前只有一鍋再炸 現在是兩鍋了

IMG_2799.JPG  

然後是先付款的

東西上了後老闆就會要收錢

 

 

最重點回到臭豆腐

我為什麼愛呢

是因為他的臭豆腐超脆的

記得看過老闆的炸法是

先整塊炸 然後切成4小塊後 又丟回鍋炸

所以四面都是非常酥脆的

 

再來是他的醬料

他不是一般的醬油

是自家特製的醬

有點酸甜 超級好吃

不太愛吃泡菜的我 都會配著醬沾一點吃

 

IMG_2797.JPG  

而且我覺得老闆很聰明

雖然是不太環保啦

但盤子套上塑膠袋後

只要換塑膠袋就好 盤子不會髒

 

也可能是人潮太多

盤子根本來不及洗 

小小的店面擠了這麼多員工 

還是很忙

IMG_2778.JPG    

 

家鄉涼麵
電話:02-2883-8021
地址:台北市士林區大南街46號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娃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